俟悦念四月

在自我调节,,马上恢复

文野乙女,当你捡到它们小只的时候和恢复之后

★有ooc

★是我日常的白日梦记录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语音输入有错别字

费奥多尔篇

夏天的傍晚,风中夹带着丝丝凉意,你从店里的玻璃往外看,街上也已经灯火通明。

你是一家玩具店的老板,这个店是从你的父母手中继承而来。在你双亲去世后,你便苦心经营着这家玩具店。好在你是设计专业毕业,所以平常也可以顺带设计着自家的玩具,你设计的人偶可爱,设计的小熊软萌,街上孩子平常都非常喜欢你家玩具。即使是没有钱的孩子,你也让他们进来玩,你与他们相处的都十分愉快。

今天到了傍晚,即使是不愿归家的孩子,也被父母硬逼着回家吃饭。你笑着与他们挥手道别,想了想自己也应该吃饭了。

你还没有想好吃什么,从橱窗外盯着街上发呆,这时一个小孩子进入你的视野。

她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带着一顶哥萨克帽,走路似乎还略有先勉强,他单手扶着你家橱窗,你看他的动作好像是一路扶着墙走过来的。这时你与他四目相对了。

你被他紫罗兰般的眼睛所深深吸引了,他对你张了张嘴

“救救我”

你瞬间读懂了他的意思,跑出去找他,在你跑出去看到他的一瞬间,他便倒在了地上。

于是你便把它小心翼翼地的抱了起来,抱回了玩具店里。仔细检查后发现他并没有很严重的受伤。只不过是有一些轻伤,你对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晕倒也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支或其他的原因,于是你便这样收留了他。

晚上你为了照顾他便在他的床下打了地铺,在他的旁边睡着的第二天你醒来之后发现他已经坐在床上安安静静的看着你了。

“你醒了,早上好呢。”你向他打招呼。

他并没有理睬你的招呼,反而问:“这是哪里?”

“这里是我家,也是一个玩具店的二楼。”你坐起来抻了个懒腰问他:“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他想了一会儿,似乎是想起了昨晚所发生的事,于是便对你进行了道谢:“感谢你的救助。”

“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他又开始了发呆,你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你便收拾好自己的地铺把睡觉的东西搬去了另一个房间里。

你搬完之后又回到了那个房间,他又说:“姐姐你过来一下。”

你便听话的走近了他。

“把头低一点。”

你也听话的把头低向了他的高度。

他的一只手放到了你的头上,你突然不理解他的行为,你就这样疑惑地盯着他,他把手放到你的脸上,放了一会儿后便拿了下来。脸上出现了愁眉苦脸的表情。

你看着他的表情更加不解便问:“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什么。。。。。。”说完他便开始啃指甲,似乎还在思考别的事情。

“不要乱啃指甲呀”你制止了他的行为抓住了他那只还在啃的手,并敲了他的头一下,柔声呵斥道:“即使你现在还是小孩子,这个习惯也是不好的哟。”

他愣愣地看着你,半晌才回了你一个嗯字。

你见他悔改的态度才放开他的手,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啥?”你没有记住他的名称。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你能再说一遍吗?”

“。。。。。。算了,你叫我费佳吧。”

“嗯,好,费佳”你有点尴尬,毕竟这么长的名字记不住也是情有可原的。

“那你的父母呢?”你便又问道。

“不在了。”

“嗯?”

“不在了。”他又重复了一遍。

“抱歉”你觉得你的行为失礼节了,便向他进行了道歉。

“没什么。”

“那你现在一个人生活吗?有监护人在身旁吗?”

“嗯。”

what?这样的一个小孩子独自一个人生活。。。。。。你有点不敢想象。

“那能行,姐姐你在帮我一个忙吗?”他问道。

“你说吧。”

“可以暂时收留我一段时间吗?”

你倒是没想到他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不过你也有这个想法。毕竟小孩子一个人生活有点危险,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

“谢谢姐姐。”

“没什么的。”你又揉了揉他的头发,他虽然歪了歪头但没有反抗,你是真的心疼一个小孩子能这样独立冷静,便想温柔的对他好。

幸好你的店内有一些大型的人偶。身高和他现在差不多大。于是你便把人偶的衣服拿过来给他穿,没想到刚刚好。穿着这些童话风的衣服,他显得了更帅气可爱了。

你和她吃过早饭后,店里便到了营业的时间,你一开门便有许多小孩子涌了进来,叽叽喳喳的向你问候。

“姐姐早安”

“姐姐姐姐,我有好好吃早饭,我是好孩子吧。”

“我才是好孩子呢!姐姐是我的!”

你挺喜欢这些小朋友的,他们可爱天真又活泼。给你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活力和阳光,给予他们快乐,也是你把玩具店经营下去。最大的一个动力之一。

“好~大家都是好孩子呢,姐姐是大家的哦,不要争哦。”

你拿出糖果与他们分享他们。非常的开心,你分了一圈之后才想起了你身后也还有一个小孩子。

“来,这是给费佳的。”你把一块草莓味的糖递到他的手中,他虽然愣了一会儿,但是也接了过去。

“谢谢姐姐呢。”他笑了,紫罗兰色的眸子,映出了你的身影,你看着他的眼睛,似乎觉得她有某种魔力,你回了回神又去揉揉它的头,便没想太多,只觉得自己是有点累了。

一天的经营之后,终于到了关店的时间,你发现了费佳似乎还在欣赏一个玩偶。

这是一个大型的bjd娃娃,是你参加玩具设计大赛的奖品,它的大小和现在的小费家差不多一样大。你把这个玩偶放在了橱窗中间,供其他人欣赏。

“姐姐,这个玩偶是哪来的?”费佳问。

“是我参加玩具设计大赛赢来的奖品了。”

“真是好看呢”他笑了笑离开那个玩偶。

“嗯,这么大的bjd娃娃的确是很少见,而且它的做工挺精美的呢。”你盯着这个娃娃,思绪仿佛到了大赛的那天,良久,你也叹了口气说:“不过也就那一次了,在之后的比赛他们总是能拿出比我更好的作品呢。”

费佳盯着那个娃娃又看了一会儿拽住了你的胳膊,说:“走吧,姐姐该吃饭了吧。”

“嗯”你全当是小孩子因为太饿了想要吃饭。完全没有在意费佳之后对那个玩偶的眼神。

“姐姐你家里有电脑吗?”吃完饭后费佳突然问你。

“有的,在那个房间里台式和平板都有。你要用吗?”

“嗯,谢谢姐姐。”

晚上睡觉的时候,费佳说不需要你的照顾了,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你也权当是小男孩的想要独立而听了他的话,去了其他的房间里睡觉。

半夜废家电你也手蹑脚了来到了。有电脑的房间,他打开了电脑进行了操作,电脑显示出一串长长的代码之后,突然变成了一楼的画面。

“竟然装了这么多摄像啊,真是有意思。”费佳的笑容在电脑面前愈发的阴森,缓缓地说:“看来,小姐有点迟钝呢”说着又敲出了长长的一串代码,把摄像全部给更换掉,画面一转,又出现了其他陌生的店中。

“看来,姐姐需要好好的被保护起来呢。”

第二天醒来的你完全不知情这一系列的事,反常的就是费佳赖床了,怎么叫也不想要起床。小孩子嘛,你也就纵容了他。把早饭给他端进了的屋子里,便开始了玩具店一天的经营。

中午费佳终于起床了,你收拾好屋里的餐具开始跟他吐槽。

“费佳,比赛又要开始了呢。”你坐在柜台上面看着参赛宣传的海报,叹了口气。

“还是那个设计赛吗?”他拿了一块儿柜台上盘子里的饼干吃了起来。

“嗯”你无力的趴在了柜台上,说:“我已经好多届都没有拿到名次了呢。。。。。。。。”

“姐姐这一次一定可以的。”

你直起身来,用手托着腮揉了揉他的脑袋,笑了笑,果然身边有个小孩子是美好的。

“姐姐好像很喜欢揉我的脑袋呢。”费佳笑了笑。

“那当然是因为小费佳可爱呀!”

“是吗?我觉得姐姐更可爱呢。”

“真会说话呢”你竟然被一个小孩子夸的不好意思了。

晌午的休息过后,费佳便又回到了二楼,他说他不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你心里在吐槽,明明费佳也是小孩子嘛,在装高冷,算了,既然费佳不喜欢你也没有阻止他。

晚上依然是你一个人睡一间。

半夜三更费佳又坐到了电脑的前面。

他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设计图说:“真是低俗至极的设计呢,比不上小姐了一半呢”他微微的笑了笑,半眯上了眼睛,盯着屏幕不带感情的说:“既然你们这么想要小姐的设计,那我就稍微帮帮你们吧。”

日子过得很快,时间也到了比赛那天。

费佳陪着你,你手中拿着你设计的娃娃坐在等候区有些不安,因为之前好几届都连续落榜了,不知道这一届能不能成功。费佳仿佛看穿了你内心的不安,便柔声说道:“姐姐你一定可以的。”

他突然把他的手放到了你的头上,轻轻的抚摸着你的头顶,你理解了他的做法,他也是在安慰你。

“谢谢费佳呢。”你对着他笑了笑。

你把娃娃交上去了进行参赛,结果很快便出来了。你真的成了这一届比赛的冠军。

你看了看其他参赛选手的作品,感觉和之前的差别很大。根本比不上你的作品,虽然你有些疑惑,但这也就是事实。你便又成了这一次的冠军。

你上台进行了领奖,费佳在底下看着你为你鼓掌,你觉得这一切就和梦一样美好。

“为什么会这样。”观众席底下出现了几声不属于喝彩的声音。费佳也敏锐地捕捉到了。

“老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所有的监控好像都被替换掉了,稿子也是。。。。 ”

“真是一群垃圾”费佳这样想着,“等身体恢复之后,要给他们罪孽的惩罚呢。”

你与费家走在回家的路上,你心情十分高兴,因为你终于又一次的成为了冠军,你掏了掏口袋,发现口袋里还有一块糖。

“费佳,这个给你。”你把那块糖递给了他。

他接了过去,但并没有吃,于是你便好奇地问:“你现在不吃吗?”

他对着你笑了笑说:“回家之后吧。”

回家之后你便开始整理玩具,费佳这时走了过来说:“姐姐你过来。”

你听从了他的话。

“低一点。”

你弯腰俯身低向他的高度。

他把一块东西塞进了你的嘴里,甜甜的草莓味。

“这是?我给你的那块糖吗?”你问道。

“是的,今天没有什么能够送给姐姐的,那我就把甜蜜送给你吧。”他对着你歪头笑了笑。

天呐,这个孩子讲出这么让你感动的话,你一把就抱住了他:“谢谢费佳~”

“姐姐喜欢我吗?”

“嗯嗯,当然喜欢。”

“我也非常喜欢姐姐呢。”

费佳真是个小天使。这是你心里唯一的想法。

第二天睡醒后,你去敲费佳的房门,发现它并没有反应。你进去之后发现费佳已经离开了,他只给你留了一封信,让你不要担心他。说之后他还是会回来的。你又开始担心了,毕竟这样一个小孩子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你去街上找了一圈,你问了一圈的邻居都说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小男孩儿。你也没办法了,只能相信信中所说的他还会回来。

一段时间后,很快便到了秋天,天气便开始有点转凉,街上玩耍的小孩子也变少了,可能是大人呵斥他们怕感冒吧。

叮铃——是那商店门被推开的声音。

“欢迎光临”回答客人的依然是您的朝气充满活力的声音。

“早上好啊小姐。”

进来的客人是一名男性,很少会有男性来你的店里。而且他的穿着非常奇怪:穿着一个带毛领的披风,而且还带着哥萨克帽,好像很怕冷一样,虽然现在是秋天,但还不至于。

他进来之后没有向四周观望,反而是依然看着你,于是你便询问道:“请问你要买什么样的玩具?”

“我?”他笑了笑说:“我想要这里最独一无二的。”

“好像没有这种呢。。。。。”你想了想,因为这里的玩具都是厂家批量生产提供的。

“当然有啊”紫罗兰色的眸子盯着你,你看着他,似乎想起了某个人。

“没想到小姐你这么迟钝呢。”

你依然有点不明觉厉。

“小姐,我叫我奥费多尔。”

你看着他没有回答。

“我说过我会回来的。”

“费佳?”你有点不敢相信。

“小姐总算是想起来了吗?”他温柔地笑了笑。

“怎么会。。。。。。”你不敢相信一个几岁的小孩在离开了几个月后瞬间变成了比你还高的大人。

他向你伸出手,弹开了他的掌心,手中是一颗糖果。

“这可是小姐第一次送给我的呢。”

你相信了,激动的泪水溢出了眼眶。

“小姐,别哭啊,小姐可是这里最独一无二的呢”他抱住你,温柔了替你拭去泪水。

“我喜欢小姐呢,想要让小姐成为我最独一无二的人呢”

充满磁性的声音在你耳边低语,你点了点头答应了他。

“费佳君我。。。。。。”

他拿食指轻轻的放在了你的嘴唇上说:“叫我费佳就好。”

“可以吗?”

“当然可以,小姐可是我最独一无二的人呢。”

你点了点头又说道:“那这家玩具店呢?”

“放心吧,小姐我会派人来打理好的。”

“嗯?”你有点好奇。

“嗯,我的手下是很可靠的。”

“手下?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日后我会慢慢告诉小姐的。”

费佳捧着你的脸,一吻轻轻的落在你的唇上,温柔的对你说:

“走吧,我最独一无二的人偶小姐。”

————————————————

后续

你有点后悔跟他出门了。

虽然他对你很好,但是平常不太允许你出门,出门的话也要他陪着你。但他平常的工作就是坐在电脑前面不停的带敲代码,你现在只认为他是一位工程师。

“费佳我好无聊。。。。。。我可以出门吗?”

“等我编辑好之后吧。”

你无聊的坐在沙发上等他,他老掏口袋发现还有一块糖,你便打开塞到了嘴里。过了一会儿他便完成过来找你了。

“小姐你在吃糖吗?”他问。

“嗯,费佳要不要来一块?”说着要去找口袋。

他坐到你身旁,把你搂过来对你说:“我的确是很想吃糖呢,不如小姐,让我猜猜你嘴中的糖是什么味道的吧?”

“好呀”你点了点头。

“西瓜味。”

“不对。”

“橙子味。”

“不对。”

“还真是难猜呢。”他假装叹了口气然后看着你。

你以为他要放弃了,准备告诉他答案,结果他一把就吻上了你的唇。灵巧的舌钻进了你的嘴里和你共享的那一块糖,良久才分开。

“原来是草莓味的啊”他对着你微笑。

“你这样。。。太犯规了!”你脸红的低下了头。

“小姐这个样子真是可爱呢。”他摸了摸你的头,随后说:“不过小姐你今天可能不能出门了呢。”

“为什么?”你抬起头来问他。

“因为小姐这可爱的样子,不仅让我想吃糖,更想吃你小姐呢。”

“嗯?”

“要辛苦小姐了呢。”

end

评论(16)

热度(3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